雲上的夕陽

醫學上的進步也許可以延長肉體的生命長度;而愛與支持卻可以延綿精神的永存不朽;
這些年身旁有好多親朋好友正在做【抗癌鬥士】,有的接受醫生的建議正在化療或治癒,有的放棄醫生的治療尋找各種不同的方法............

前些日子姪女告訴我,她父親檢查出大腸癌三期和肝硬化;她父親不願接受西醫而選擇中醫,她心很慌亂,把自己的工作結束掉,回來逼爸爸最好接受西醫的治療才有好起來的機會等等.........
她父親思考了半個月後,還是選擇自己的選擇....
孩子生氣且無助的只好又收拾行囊離開家回去工作了.....

當她告訴我她父親的狀況之後,我安撫她要用心面對;用愛支持父親的抉擇,用心了解父親的需要;假如可以的話就協助他~他想完成而未完成的........
也許他只希望用這沒化療的身體多與你們相處一天就多一天的~~幸福與平靜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與看事情的角度,請不要用我們的眼光去判斷他人的思想
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30年前大姊肝硬化,出出入入急診室10多年,幾乎每次都從鬼門關逃離.......
10年前最後一次進急診室,她告訴女兒:「不要再插管了。夠了。再下來都沒有意義了.......」

急診治療第二天,醫生就告訴外甥女:
「真的不救救看嗎?如果可以救而因為你的不插管失去了生命,這樣做為子女的算孝順嗎?不後悔嗎?做醫生的就是要救人,不能放棄一點點可以救的機會啊!」
當天急診室又忙了一遭......插管.....搶救......
本來還能說話的大姊從此再也沒有ㄧ句交代了................我們去看她時就只能幫她拭去眼角的淚

這麼多年了,外甥女還是很懊惱當時的決定,她常常哽咽的說:「媽媽一定含怨而終的,她一定不能原諒我不聽她的交代...........」

做父母的難為;為人子女的更為難!
二年前父親臨終,我協助換衣服,每每想起急救過程和電擊那一幕幕........眼淚就不聽使喚.........

握住與放下;該如何拿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