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早餐時兒子問了我一個問題

媽媽:我甚麼時候會翻身的?

「正確的時間我要看一下記錄簿喔!怎樣?」

「喔~沒有啦!就小貓啊你認識的小貓啊,她生了小小貓了,而且也會開始翻身了喔~*_*~

「喔!」

 

前幾天看了一本書《再次撒下幸福的種子》

很難再有一本關於親子教養的書,能夠像《再次撒下幸福的種子》具有那樣神奇的影響力了!
三十多年來,作者松居直先生在書中直率、真誠的話語,和對幼兒教育、對圖畫書的獨到見解,讓各世代的孩子,擁有了「親子共讀圖畫書」的甜美回憶;並且不斷 地鼓舞更多的人,以推廣閱讀圖畫書作為畢生的使命。身為當代日本圖畫書的舵手,松居直先生以自身體驗,以及來自許多有親子共讀經驗的家長所提供的經驗分 享,告訴讀者如何透過共讀圖畫書,引導孩子感受愛和快樂,成為情感豐富的人。

小時候家裡窮媽媽也不認識字,記憶中從沒看過一本童話書更別說聽故事了,直到小學三年級也不知從哪迸出一本「苦兒流浪記」記憶中這是我的第一本課外讀本。

結婚後媽媽不在了,婆婆也在國外。懷孕時只好到書店買了幾本書,那時候流行一句話「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妹子~我可沒把你當豬養喔...........


一面欣賞作者的文章,腦裡卻打著孩子小時候的一幕幕幻燈片~~說故事、畫圖、角色扮演、爬樹、抓螃蟹.................

許許多多有趣又好玩的畫面,這些甜美回憶就是父母的幸福來源~直到永遠

孩子的童年是需要父母陪著玩長大的

多用一點心在孩子身上,現在辛苦一點以後會快樂多一點。

看著孩子快樂健康的成長這樣的辛苦其實也是一種幸福的感覺~*_*~

在女兒的網誌上有篇很棒的網頁值得欣賞

童話故事繪本Fla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