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可跟阿公阿嬤玩躲貓貓ㄋㄟ
小可跑去躲在餐廳和客廳的隔屏後面(她可以看到在客廳的我們)
我說:ㄟ小可呢?小可不見了.....小可~小可你在哪裡????
她就會笑嘻嘻的飛奔出來抱住我..然後說~我在這裡.....
不管你前面說甚麼她都躲起來..但只要一聽到~小可你在哪裡????他就會馬上笑嘻嘻的飛奔出來抱住我..然後說~我在這裡.....屢試不爽....

阿公笑哈哈的說:好像看到女兒小時候喔.....真是可愛的翻版啊!!!!!
20121221


阿公要騎脚踏車載小可出去兜風
阿公:我先打氣擦車子
小可:阿可會,,阿可幫忙打氣擦脚踏車
阿嬷:坐好我幫你們拍照
小可:謝謝阿嬷YA(兩手還比YA) 
20130223


小可竟然會唸完整首”三輪車跑的快,上面坐著老太太..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剛剛帶她去公園玩她竟然唱完整首"兩隻老虎"小孩的學習力真是強啊~~~
20130308


阿公你肚子很餓嗎??
小可回來正好阿公要放"小可愛"&"coco "出去大小便,
小可說:我也要出去看,,,,,
進來時跑好快,眼睛睁好大一面叫,,,,,,阿嬷,,阿嬷,,,,,,我跟你說哦~~
阿公把小可愛的大便吃掉了~~
還補了一句~~~阿公好棒喔...(拍拍手)
20130616


1Y11M的小可的可愛語錄
可語錄1: 媽媽,我很快就會找到工作了!
可語錄2:(隔天)媽媽,我在518找到工作了!
親愛的小可,妳這麼小就生意做這麼大呀!?
20130627


舅舅你要不要吃吃看我洗的花椰菜~~好甜喔.....(全桌都點了一次名..每人都吃一根~*_*~)
舅舅你可以剝蝦蝦給我吃嗎?我想再吃一點點蝦蝦ㄋㄟ...謝謝舅舅
媽媽你也要吃一隻蝦蝦哦~很好吃很甜喔.....(又是全桌點一次名..好在我煮了10隻......)
20130713


小可每天都跟阿嬤說:阿嬤你煮的飯蠻好吃的耶,,,,謝謝阿嬤
真是可愛,,,自己吃的很好
20130814


晚餐時把小可餐椅放媽媽和阿嬤中間,
阿嬤和媽媽、阿公、阿祖端起碗開始吃~
小可看看
然後逗趣的說:你們都吃飯阿我要吃什麼??
原來我們忘了拿她的餐具了(抱歉^_^)

哈哈~這小子不會餓到
20130822


小可說:阿公我想跟你玩ㄋㄟ
阿公説:為什麼你想跟我玩呢?
小可説:因為我很愛你,所以我想要跟你分享愛啊!
天啊!小可你才2歲耶…
阿公趕快抱緊緊説:小可我也很愛你,我也要跟你一起分享~~

阿公在小可耳邊說悄悄話~
小可説:阿公你講大聲一點點,阿嬤在廚房煮飯沒聽到
哈哈哈~阿公説:悄悄話要小聲説啦~^_^~
真是個小精靈、超可愛
20130823

 

 

在愛樂園追...趕...跑...跳...蹦...爬...
跟阿公玩躲貓貓..找不到阿公竟然跑去找服務員~~
阿姨:阿公不見了...你可以幫我廣播嗎?

20130904

 

 

 

小可上幼兒園了,,,,,,,
回家阿公問小可老師叫什麼名子阿?
小可一臉????然後跟阿公說:老師就是老師阿,,,,,,,,,

20131013

 

 

試讀三個半天後開始讀整天了,,,,,
第一;二天阿公阿嬷去學校接小可,,她好高興一上車就說:我放學了,,,時間到就會來接我了*^_^*在車上一直說整天的過程,,,,,感覺還適應不錯,,,,, 
第三天爸爸去接小可放學,,,,,
一看到爸爸小可很驚呀@_@欸?????不是阿公阿嬷要來接的嗎??你怎麼來了?????
學校老師都笑翻了

20131013

 

 

小可早上跟我預約
阿嬤你可以帶我去吃飯住飯店嗎^_^
可以阿…你想去哪裡?
嗯~我想一下…阿嬤 義大世界可以嗎?(上次的記憶應該不錯)
你想去義大世界喔,我們還可以去海生館看大魚小魚螃蟹…
阿嬤有烏龜嗎?可以帶爸爸媽媽一起去嗎?(哈哈大笑~我被設計了)
阿嬤你要跟阿公説哦~今天放學阿公阿嬤要來接我哦^_^我要去上學了bye-bye

20131014

 

 

剛剛載小可回來的路上,有個摩托車騎士都綠燈了10秒還不騎走
我在車上台語脫口説:都綠燈了是ㄉㄟ欉嗐?
小可馬上也跟著:都綠燈了是ㄉㄟ欉嗐?
阿公説:阿嬤請注意你的言行……

20131014

 

 

昨天我拿一件衣服幫小可穿
我説:哇!衣服變小了ㄋㄟ…
小可説:不會吧!應該是我長大了哦~~
忽然被點醒~~真的ㄋㄟ阿嬤會老、囡仔會大……

20131016

 

 

前幾天小可拉肚子
所以阿公帶她去買兩瓶保礦力
放學去載小可時會在她的水壺裡稀釋加一些補充電解質
昨天我去載她時只帶白開水,
她喝一口説:阿嬤拉肚子時候喝的保礦力沒有了要不要請阿公再去買啊?
我為了怕她喝習慣有味道的水就告訴她保礦力是拉肚子的時候喝的,你還有在拉肚子嗎?
小可説:沒有耶那不用喝了……阿嬤我已經沒在拉肚子了,那我應該可以吃香蕉了吧!
回家真的吃了兩跟山蕉^_^看她臉上的表情真是幸福又滿足啊~~

20131017

 

 

今天阿公問她~~小可你長大要當老師還是主任?

小可想了一下說~~我長大要當主任

阿公說~~為甚麼?主任比較大嗎?

小可說~~主任會廣播說:嘟嘟家周詠芯準備回家了.......

哈哈哈~~~阿公我們去海邊玩沙.....走

20131021

 

今天我去接小可放學,上車她看到是我開車...就問我~~阿嬤~~阿公牛肉還沒煮好嗎?

因為有一次我是這樣跟她說的....她真的有聽進去ㄋㄟ.....

一路聊天開到往她們家的路口...

這小孩馬上說:ㄟˊ 阿嬤你怎麼載我回我們家啊?我不是要回去阿嬤家嗎?

阿嬤說:對啊!!!今天苗栗阿嬤在家等你耶....飯也煮好了呢......

小可說:可是爸爸媽媽去上班了ㄋㄟ..不在家ㄋㄟ....

阿嬤說:對啊!!!可是苗栗阿嬤在家呀~~~~

到家了.......

苗栗阿嬤我放學回來了......請開門...

20131022

 

 

 

小可一面吃忽然對著阿嬷合十說:拜拜,,,,,,,

原來她覺得阿嬤身上衣服這仕女圖很像觀世音菩薩呢*^_^*

小孩的想像力真是豐富啊!!!!!!

 20121026

 

 

每天早上小可都要叮嚀~~阿公阿嬤~我愛妳...下課要來接我哦.....
 
放學時接小可.....主任說~~她總是雀躍的跳跳跳......
 
到車上她就問~~阿公要去海邊嗎? 阿嬤我肚子好餓有甚麼吃的嗎?

回到家洗完澡~~阿嬤妳煮甚麼好吃的晚餐要給我吃啊?阿祖我愛你吃飯了.....
 

20121029

 

 

 

阿嬤自己去學校載小可

小可一見面就問我~~阿公ㄌㄟˇ? 還在滷牛肉嗎? 還沒滷好嗎?

上車後跟阿嬤說~今天要去海邊玩沙嗎? 阿嬤我看今天阿公沒來不要去海邊了啦!!!.....我們回家好了....

我說:要回家嗎?不去玩沙了嗎?

小可很篤定的說:嗯....( 她覺得我沒辦法...)

回家的路上經過棒球練習場

趁著天還亮著 讓小可與棒球來個新接觸,剛開始聽到球棒打到球的聲音會怕,也會怕球飛過來......

經解釋有鐵網圍著 球不會飛過來...."ㄎㄧㄤ"正好飛來一球打在眼前的網子上....

看似驚嚇但她馬上說~~有網子圍著球不會飛過來...沒關係喔.....

口中一直唸~~大便 大便

我以為是她想嗯摁....她說不是啦....是那個人蹲下在大便~~~哈哈哈還真像

阿嬤~那個人不打球了 他把球棒掉丟了~跑走了 還撲倒哦......

哈哈~今天的體驗不錯......

20131031

 

帶小可去許老師、安老師家、小可玩的很高興
許老師問:小可喜歡這裡嗎?
小可回答:喜歡
許老師説:那小可住這裡好嗎?
小可~搖搖頭 説:可是我會大便啊!

20131103

 

今天阿祖早早休息...舅舅有約...爸爸送東西去蔡媽家...

擔心小可太晚睡所以我們先慶祝了....

唱完生日快樂歌後,小可端蛋糕給阿公和壽星媽媽....

轉頭回來對著我說:阿嬤妳剛剛沒有唱生日快樂歌你不能吃蛋糕哦........

蛤???我在錄影阿..所以我不能唱生日快樂歌阿......

喔~~然後笑嘻嘻的端了一塊蛋糕.....阿嬤請你吃生日蛋糕哦......

媽媽生日快樂~~我愛妳

20131113 

 

 

天氣不錯所以想再載小可到海邊玩沙

從怡安路右轉 小可說我的小兒科在這邊喔

再開一下下  小可又說我的牙科快到了......

阿嬤等一下到了我再跟你講蛤....

我帶你去我的牙科那邊蛤....可是你長大了 我帶你去大一點的牙科看看好了.....

這寶貝真的記憶力強啊!!!!!

20131114

 

 

小可拿出兩包餅乾問阿公你要吃哪一包?
阿公説右邊這包
小可説這一包嗎?那另外一包你不要我要送給別人了哦~不要哭哦^_^ 

20131125

 

 

小可正在玩拼圖.…( 聽到樓梯傳來口哨聲…)
誰在吹口哨?我要沒收了哦~~
忽然看到舅舅的嘴尖尖的、眼睛大大的~~ㄡ

 

20131125

 

 

舅舅問阿公以前長跑練習膝蓋會不會痛??

為什麼他跑步會痛?

阿嬤在廚房聽到就說~~

兒子膝蓋會痛先不要跑哦...你要去身呼吸問教練然後請教練告訴你練哪一種器材....

(才講完..兒子還沒回應 )

小可一面玩咪魯獎一面說~~

舅舅舅舅阿嬤在跟你說話你都沒說"喔"喔  你要去身呼吸啦!!!!!

舅舅馬上說~~喔

全家都笑翻了

20131125

 

 

早上天氣轉冷了小可要去上學,
一到門口馬上回頭問爸爸""誰開冷氣啊?哈哈哈哈哈~~

20131128

 

 

coco喜歡幫阿公和舅舅脫襪子....
小可看到兩手托著coco的臉說~~coco coco以後不可以再脫阿公的襪子了哦~知不知道??....乖...我喜歡你哦.....

今天小可也是兩手托著coco的臉說~~coco coco看我  以後不可以再亂跑了哦~~知不知道??知道  (然後押著coco的頭說"知道")

好一副大姊姊的模樣啊!!!!!

2013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