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鹽山就當作雪吧


為什麼要留下一大堆有的沒的?


人為什麼要留下一大堆什麼有的沒的紀念性的東西?好多喔…..


這幾天整理家裡,剛開始幾天真的不知從何下手?還腰酸背痛的。兩三天後忽然從整理的東西中找到了一些很棒的回憶!還有一些超棒的卡片,因為家裡的所有卡片如:生日卡、父親節、母親節、都是純手工製作的。一面整理一面欣賞兼回味,真是甜蜜的感覺!剎那間腰也不酸背也不痛了….^*_*^….


今天在奶奶的古董梳妝檯,看到了一篇女兒小學二年級寫的作文,如下:



◎  寒流來的時候  ◎


當ㄏㄢˊ流來的時候每個人說出的一句話都一樣就是:「好冷啊!好冷啊!」花草樹木的衣裳被北風一ㄝˊ 一ㄝ˙ ㄑ一ㄤˇ走了,他們只好ㄏㄨㄢˋ上枯黃衣裳了。

上學的時候,我ㄔㄥˊ著開ㄋㄨㄢˇ氣的汽車來到了ㄒ一ㄤˋ口,看到街上的行人ㄌ一ㄠˊ ㄌ一ㄠˊ無幾。這時冷風ㄘˋ ㄍㄨˇ,每個人都ㄔㄨㄢ著ㄏㄡˋㄏㄡˋ的ㄐ一ㄚˊ ㄎㄜˋ上學。

一天我聽到一聲ㄐ一ㄢ叫原來是ㄐ一 ㄐ一ㄠˋ聲,ㄐ一叫聲把我ㄐ一ㄥ ㄒ一ㄥˇ了,ㄍㄤ好這天是星期日,早上媽媽把ㄗㄨㄛˊ天吃ㄕㄥˋ的ㄈㄢˋ ㄘㄞˋ ㄈㄤˋ ㄐ一ㄣˋ ㄉ一ㄢˋ ㄍㄨㄛ,還ㄐ一ㄚ水做成火ㄍㄨㄛ,我吃完火ㄍㄨㄛ媽媽叫我去ㄒ一ˇ ㄖㄜˋ水ㄗㄠˇ,我一ㄉㄚˇ ㄎㄞ ㄖㄜˋ水ㄔㄨㄥ了ㄔㄨㄥ ㄐㄩㄝˊ的很ㄕㄨ ㄈㄨˊ,真想ㄒ一ˇ ㄐ一ㄡˇ一 ㄉ一ㄢˇ,可ㄒ一ˊ沒ㄖㄜˋ水了。

在這ㄌㄥˇ ㄌㄥˇ的ㄉㄨㄥ天裡,我ㄒ一 ㄨㄤˋ ㄋㄥˊㄍㄥˋ冷,冷得下ㄒㄩㄝˇ,ㄓㄜˋ 一ㄤˋ ㄐ一ㄡˋ ㄋㄥˊ ㄍㄡˋ玩ㄒㄩㄝˇ了。

 老師評語;

翊琪:寒流來的時候,那種感覺確實令人永難忘懷!

現在妳住在那雪鄉有沒有天天玩雪啊?

實現小時後希望的感覺如何啊?

原來留下一大堆有的沒的就是要幫助我們尋找一些~~~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