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氣了


我生氣了我真的是生氣了
….


每天早上我都快樂的騎著腳踏車去市場做生意,每天在西門路和公園南路的一角
都會看到『× × × ×加油站』的加油工讀生拿一枝降價的廣告牌站在街角,心想這些孩子「ㄐ一ㄡˋ甘心ㄟ 賺錢還真辛苦啊!」

相同的情景,但今天早上我看到拿廣告牌的是個女生,而旁邊卻站著一個老老怪怪的中年人男人,中年人男人臉靠女工讀生很近,手還拿香菸,女工讀生不理他。 我騎過去一時覺得奇怪!
把車停了下來想了解個究竟,忽然我又想加油站就在前面
50公尺處我去找她們主管來處理比較妥當,因為我也要趕著上班啊。所以我闖了一個紅燈又上坡、趕快找了最近的一位美女工讀生A


我問她「請問經理在嗎?還是主管在嗎?」

女工讀生A「什麼事?主管都不在。」

我說「前面路口那位女生好像需要幫忙喔?有一位怪怪的男人在她旁邊,可否請主管過去看一下?」

女工讀生A「沒辦法ㄋㄟ 我們的班是上星期就排定的了。」

我說「妹妹;這和排班沒有關係啊!妳想想看如果現在站在那邊的那個人是妳呢?請妳趕快找妳們主管吧!」然後她就丟下我往裡面走去,我以為她是去找主管的!

5分鐘後我看她在講手機還喵了我一眼,我真以為她打電話給主管報告,又等了5分鐘(全部的工讀生都用異樣眼光看我,肖耶:腳踏車也要加油嗎?)

為了爭取時間我直接車子就騎到最裡面辦公室門口,原來裡面有四位男工讀生,
我問其中一位男工讀生「剛剛那女工讀生呢?」

男工讀生「誰啊?哪一位?什麼事?」一付我又沒怎樣的表情

我說「剛才和我說話的那個啊?」

我忽然轉頭看到她,天啊!她竟然都沒處理也沒報告還躲我;難道我是瘋子嗎?
我很生氣走過去對那女生大聲的罵「妹妹;我以為妳去找主管了?妳怎麼可以這樣?她是你的同事ㄋㄟ˙如果是妳妳會怎樣?我又不認識她妳以為我沒事閒閒的找妳們麻煩嗎?妳一點關心同事的心都沒有嗎?妳們公司的管理是這樣的嗎?趕快找個男工讀生過去了解一下吧!不然我回去會上網給妳們公司和主管的。」當下我記下了她醜惡的臉龐和名字。


一路上我好難過!

我們的教育到底怎麼了?我們的社會病的如此無醫?我們的社會不知關心到底是什麼?人與人之間怎麼如此冷漠?  心寒啊!

沒錯她也有可能是個撬家的女孩被爸爸找到,爸爸在和她講話說理給她聽,可是如果不是呢?難道妳們同事之間50公尺而已「關切一下也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