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結一份好緣,造一份善業;結一份壞緣,造一份惡業。


詐騙電話 

  最近剛辦理電話更改姓名以方便ADSL,還有從國外打回的Skype電話也只顯示’’0’’

以前’’0’’都不接(本來不顯示自己是誰就是不禮貌啊!)

其實之前也接過幾次詐騙電話,都可以很容易的分辨出「問題電話」而不與對方談話直接掛掉電話。

不是常說:該是我的就是我的。不起貪的心應該就不會被騙。來電顯示’’0’’不接……..等。這麼說被騙的都是貪的人了!不不不~~不一定哦!如『媽….我被綁架了』被騙的是貪的人嗎?他只是因為「愛」一時心慌疏忽啊!

話說中午回家賢慧的在清洗熱水瓶及地板,忽然有通顯示’’0’’的電話以為是女兒從法國打回來的,因為下午2點正好是法國早上7點,趕快接......趕快接起來.......


「中華電信電話費摧繳通知,因為您已超過繳費時間未繳款,目前已停話。如要查明請按
’’9’’」心想最近剛辦理電話更改姓名到兒子名下,會不會他沒辦好轉帳?所以就按下了’’9’’

「中華電信請講」

「我要查xxxxxxx電話繳費情形」

「電話是誰的名字?」

「我兒子」

「請問什麼名字?」

XXX

「請問你是他什麼人?叫什麼名字?」(ㄟˊ我不是說他是我兒子)

「我是他媽媽,之前電話是我的最近改給我兒子,請查查看我不知道是不是沒辦好轉帳,麻煩妳!」

「我的資料裡這支電話沒欠費用,是你的行動電話沒繳。所以我們要先停話!」

「行動電話沒繳?哪一支?多少錢?行動沒繳為何停家用電話?」(怪怪!!)

0921-243-847欠繳金額13574元,因為你申請時有留一支聯絡電話」

「不可能啦!小姐;那不是我的電話啦!」(以前到這我就會掛掉電話了,今天今天到底是怎麼了?)

「那一定是你請人家幫你辦電話時人家用你的名字盜辦一支的!」

「小姐我的名下有五支電話,都是我自己辦的。中華電信這麼方便幹嘛請人家辦啊!」

「那你是不是有遺失證件?」

「沒有!」

「你都沒拿身分證請人家辦什麼嗎?」

「沒有!」

「那你要報案處理喔!」

「要怎麼報案?」

「你一定要報案我們才能看錄影帶,找出是什麼人拿你證件盜辦的!」

「好!那請你告訴我電話號碼….」(兒子有告訴我一支反詐騙的電話)

「沒關係我幫你轉接台北偵辦處….」(不等你回話她已轉接了)


「什麼事?」(咦?是這樣問的嗎?)

「我要報案,盜辦電話」

「好,電話號碼?」

0921-243-847

「什麼時候辦的?」

「我怎麼知道?是你們告訴我電話費沒繳要斷線的啊!」(根本是坐隔壁的)

「你叫什麼名字?」

「你那裡不是有資料嗎?」

「對啊!我們是有你全部資料啦!但是報案就要你的名字才可以啊!」

「喔!那我自己去電信局查完後我自己去報案好了,這事不難!」

「你要自己去報案喔?」

「對啊!我不喜歡把我的名字告訴人家!」

切斷…..馬上撥1.2.3.

「中華電信提醒您!欠繳電話費通知絕對沒有請您撥””9””或轉接其他電話;請您小心詐騙集團以免錢財損失!」

哇塞!連我這麼笨的人也想騙……

我真的笨到不會ATM轉帳, 我不會用提款卡 ,我沒有信用卡。別再浪費時間來騙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