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的孩子~~我愛你

是該說恭喜你畢業了呢?還是該祝福你進入新鮮人的探索世界?
每個結束都是另一個新的開始;要用心努力的去實踐!

我們無法用相同的自己,得到不同的未來
在過去與未來之間,我們有著改變自己的需要
人們總是相信過去不等於未來,始終期望明天會更好
而關鍵在於是否還能在現在,讓自己有所不同
終其一生,人們一直在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
"
我到底要如何,才能夠....."
這是人類科技最大的突破、是人類文明最終的到達
人終於可以透過改變,成為心目中理想的自己

孩子~當自己碰到困難事時,要想想自己努力了嗎?“21次”我做到了嗎?

老師說:「難能可貴」就是「難」的事如果還「能」才「可貴」要做到 不難為止。

遇到難的事時我們會不會生氣?會不會抱怨??

如果會;那我們就要自覺慚愧,因為我們實在還差太多太多了!

 

孩子~~你是個聰明又善良的孩子,只是你從小被呵護得理所當然,以 致於現在的你自我覺察力不夠敏銳,總認為很多事父母的付出是應該的。

知道嗎?【發現】是學習的開始, 有覺察力的人才會有發現周遭人、事、物是否改變的能力,也才會有無限的創造與想像的思維空間………


你有沒有發現爸爸老了許多?

你有沒有發現爸爸改掉40年 的抽菸習慣?

你有沒有發現爸爸改掉不運動的習慣,現在很努力的在活動?

你有沒有發現媽媽的身體大不如前?必須吃安眠藥才能入睡!

你有沒有發現你可能無法馬上說出爸爸媽媽的正確年齡?你有多關心爸 媽?

你有沒有發現你越來越不喜歡吃媽媽煮的菜了?為什麼?

你有沒有發現家裡的空間好像越來越小?以致於容不下長大了的你!為 甚麼?

你 有沒有發現你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和爸爸媽媽說些話了?

你有沒有發現爸爸媽媽有多希望再抱抱你?

你有沒有發現這些年來你長大了不少?而你的爸媽卻消瘦了許多!

你 有沒有發現.......................?

現在 你發現了甚麼??

 

孩子~~感 謝一切的發生,所有的問題只是讓我們覺察、讓我們改善、讓我們修正。

碰到問題時先吸一口氣,感謝“機會來了”我又有修善的時機了。

 

而面對一切的發生就是“認錯”當我們選擇逃避,那就會接到更多的問 題;所有的藉口都是不負責任的說謊(自圓其說)。

因為當我們說一個謊去掩蓋一個錯誤,那就必定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說 上更多更多的謊來圓一個錯誤!

 

一切操之在我,修正錯誤才能成功。

這輩子我們在乎的是有沒有遺憾?而你的人生才正要開始,盡可能的 不要讓遺憾發生!

所有的不可能,那都只是自己的恐懼、放不開、放不下、不願意

只要我們還有“心”就還有希望、還有熱情

孩子許自己一個願意改變的機會吧!

想想看~我 有沒有荒廢自己很久了??開始去做吧!

想想看~我 到底還要不要??(21次)我努力了嗎?

 

成功的秘訣是:把簡單的事情重覆的做,而且要一次比ㄧ次更好,更用 心的做。

                         謙卑是成功的 唯一,所以一生都要謙卑...........


我們無法用相同的自己,得到不同的 未來

原來自己必須要改變

原來一切是自己

多用“心”

 

 

愛你的姑姑2010/0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