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感恩的心˙撿起一年來的回憶 ~~
記得去年的中秋,看著圓圓的月亮一路上護送著女兒到另一個新世界,去體認、去學習、去拓展她的心世界........記得當她坐上接駁車後我去ICYECSV0506留言...........

珍惜這份情..把愛傳出去  
留言人: 馮爸馮媽 (2005-09-18 15:52:58)

       留言內容:

9/18中秋當天翊琪就要踏上新世界..去體認不同的生活一年…
翊庭也在尼泊爾短期志工...一個月..
志工的工作有苦有樂..冷暖自知….能學到多少 ? 就看自己的心態囉…
被服務的對象能得到多少 ? 可能有限…..
但肯定的是~~~志工自己一定是得到最多的…..
這兩個孩子是世界上最最最幸福的孩子….
真是人人稱羨啊…希望孩子能知福惜福…珍惜這份情..把愛傳出去…
今年的中秋雖然孩子都不在身邊..但馮爸馮媽的心卻是充滿歡樂與幸福…
試著放手~看孩子在天空中自在的飛翔….
那種感覺其實也是一種甜蜜的負荷…那是一種滿足....
祝所有志工及志工家人 中秋節快樂 ^*_*^
翊琪剛剛已從高雄機場出境

如今兒子已回來服兵役七個月了,女兒也即將結束她志工行程,一年!一年還真的很快.........在這一年裡還真的要感謝 ~~理事長明山、OFFICE LADY貞秀、PAM、雅玲、頌恩、老人家、瓊允、安惠............等充滿愛心的所有人。感謝妳們留言的鼓勵與肯定,讓我們有如吃了仙丹定心丸,肯定我們;雖然是「異類」但我們是對的!!更感謝兩位貼心的女兒PAM、雅玲、時常到家裡來充當一下下翊琪 ^*_*^ 陪我們聊聊天、喝喝下午茶,談談心、真的真的好感動好窩心喔!!
以下是這一年來ICYE留言板上溫馨的回應與鼓勵,我將永遠永遠珍惜~~~~
 

~~ 台灣第一家庭  ~~
ICYE有幸同時送出一對兄妹,一位至英國CSV,另一位至尼泊爾,今年的中秋節,這一對ICYE兄妹的父母留下他們的心情-----
今年的中秋雖然孩子都不在身邊..但爸媽的心卻是充滿歡樂與幸福…
試著放手~看孩子在天空中自在的飛翔….
那種感覺其實也是一種甜蜜的負荷…那是一種滿足......
志工的工作有苦有樂..冷暖自知….能學到多少 ? 就看自己的心態囉…
被服務的對象能得到多少 ? 可能有限…..
但肯定的是~~~志工自己一定是得到最多的…..
這兩個孩子是世界上最最最幸福的孩子….
真是人人稱羨啊…希望孩子能知福惜福…珍惜這份情..把愛傳出去…

昨天下午ICYE有幸遇見第一位至尼泊爾的短期志工的父母,他們來協會不只與我們一同分享了在尼泊爾的心路歷程,更令我們感動的一點是,家長向我們道謝,感謝ICYE協會,感謝明山理事長,感謝秘書處.........
- 2005/10/4 上午 10:42:02 -作者 : OFFICE LADY

~~ 很感動ㄋㄟ ~~
我覺得更幸福的是,有這樣的父母可以這樣想
不是捨不得放手,把孩子留在身邊
而是願意讓孩子去作各種即使跌倒很痛也是人生一番歷練與成長的放手,
有這樣的父母,這樣的孩子,世界就會更寬廣
啊~~~很感謝我也有這樣的好爹娘,當年我也是中秋節在國外很忍耐的過...幸好外國的月亮不怎麼圓...
- 2005/10/5 上午 08:55:03 -作者 : 頌恩

~~因為有妳  ~~
哈哈哈~icye真是個充滿熱情又溫馨的好所在...我愛你們..
身為父母的我們在此都能受到了肯定....何況是熱血青年...
難怪這裡會有一群這麼真 這麼優秀的好青年......
假如我還能再年輕30歲....那.........哈哈哈.......
- 2005/10/5 上午 10:06:04 -作者 : 馮爸馮媽

~~ 給好樣的馮爸馮媽  ~~
好樣的啦你們
很想再多聽聽你們的想法ㄋㄟ,可不可以寫篇文章投給office,給你們放首頁分享啊。
自從上次誰的媽媽去歐洲找她之後寫了很棒的心得,就很難得再看到家長的文章了呢。事實上我們的經驗是,如果家長不全力支持孩子出國的事情,孩子就很難感受到並擁有那來自家的安穩力量在背後撐她而能張著玻璃的翅膀在異國天空飛翔。所以如果你們願意再多寫些前因後果來龍去脈before&after,那鐵定真的是會讓更多人熱血沸騰呢。
我媽當年可是坐在女兒的床邊掉眼淚,ㄍㄟ我爸說幹嘛急著在中秋節之前把女兒送出國。我同時感受到家裡對我的想念以及對我的栽培,這都是給我交青那年很大的助力。
總之,極力邀請你們家四口來個親子分享的成長對談篇喔。
非常期待唷!
- 2005/10/6 上午 09:08:16 -作者 : 頌恩

~~ 父母也需要鼓勵與肯定  ~~
謝謝頌恩的鼓勵,其實家長也很需要鼓勵與肯定.不是只有遠在異鄉的逰子需要安慰....因為父母的心早已打包在孩子的行囊一起追尋開闊的天空去也.........
馮媽已著手寫論文了,希望各位教授高抬貴手..讓我這高才生(年齡大)過關 *^_^* 感恩ㄏㄚˊ
我覺得我們一家是超幸福的...
因為icye因為兒女,因為無求的付出...
我却擁有這麼多優秀的兒女.....
做就對了~一個人的快樂是自己創造的....妳快樂嗎?
- 2005/10/6 下午 02:07:11 -作者 : 馮爸馮媽

~~ 再給金光閃閃的馮爸馮媽 ~~
喔~~ 你棉的心真的很年輕ㄋㄟ
就連術語都很年輕人ㄉㄟ ㄏㄚˋ→這個ㄏㄚˋ也有我們部落的口音耶~~。而且「做就對了」也是我們這邊青年會的忍者術語,很多事真的是做就對了,想拿摸多尬思磨,想一癲癲就好,其他ㄉㄟ晃口袋啦~~醬ㄉㄟ
父母跟孩子其實都是在做很賭的選擇,不過這個賭是有依靠的有展望的,雖然很可惜沒有辦法陪在身邊,但是這個成長都會是家庭世代海闊天空的成長。期待你們的大作,馮爸也要幫馮媽想喔,相信這篇文章到時候翊琪他們看到會給你們豎起大拇指,太讚了這樣的老爹老媽!
- 2005/10/7 上午 09:58:56 -作者 : 頌恩

~~ 給馮爸馮媽  ~~
看了馮爸馮媽的真情留言,真的讓人十分感動,「有什麼樣的父母就能教養出什麼樣的小孩」真是說得沒錯!能夠放手讓孩子依著自己的想法去飛、去學習,父母往往更需要勇氣!很多時候覺得台灣的家長保護太過而剝奪了孩子們自我成長的空間,因此,能夠取得家人的祝福而赴異國開啟自己的另一片天的孩子們是幸福的,我相信,不只是孩子本身,全家人也都會因此而學習、成長很多!
p.s.感謝馮爸馮媽對小女子的書《在另一個世界撿到自己》的溢美,當初只是一個很單純地念頭,希望能與更多人分享當志工的種種,很高興您們喜歡!
- 2005/10/8 上午 11:11:37 -作者 : 瓊允

~~ 繼續做好自己  ~~
瓊允美女好;
謝謝大作家的鼓勵..也很期待下星期的到來..
妳的書讓許多父母及嚮往異國的交青.
從中找到了適合自己的答案......
繼續加油喔..期待好書再現
- 2005/10/8 下午 05:14:14 -作者 : 馮爸馮媽

~改變自己---世界就隨著自己的改變而改變 ~
心中可以有夢,築夢踏實.越高的大樓,地基越要紮的穩.
試問我有把目前自己應該做的~~用心做好嗎?
做好自己很重要喔!用心做好每件事,用智慧去看一切
等妳用心做好自己^_^父母那關就不是問題了.加油加油
我也是讀了馮爸馮媽的文章
改變自己----世界就隨著自己的改變而改變.之後才有所省思的.與妳共勉之....也許我們可以一起出國哦...
- 2005/10/9 上午 06:20:20 -作者 : 奮鬥30年的人

~~ 繁花簇錦的秋天  ~~
最近諸事繁忙、好些天沒上來留言了
秋天~本是落葉繽紛時節
卻在版上看到繁花簇錦的春天景象
好不熱鬧
感謝馮爸馮媽如此精采、深刻的家長留言
頌恩慧詰妙筆的回應
台灣年輕人要走出去
除了勇於接受挑戰外
家人的支持及鼓勵
更是在外遊子最深刻、堅定的支持
加油加油
但願有更多人的回應
給我們親愛的家長們一個最最熱情的擁抱
- 2005/10/10 上午 01:57:30 -作者 : 安惠

~~ 給所有親愛的爸爸媽媽大大的鼓勵  ~~
看到馮爸馮媽那麼的支持小孩出國去開拓視野和放心的讓小孩出去自我成長和探索.真的應該給他們大大的鼓勵和用力的擁抱才行啊.不僅給馮爸和馮媽也給所有放心將小孩交給ICYE的所有爸媽一個熱吻才行.即便回國數年對於ICYE這個大家庭的感情只有愈來愈深愈來愈濃.也因為有著ICYE和一年的交青生活體驗.無形中自己愈來愈勇敢.看著這個家族愈來愈充滿了生命力就好感動喔.
年紀大特容易感動的pei
- 2005/10/10 下午 03:29:36 -作者 : pei

~~ 給博士班後研究的馮爸馮媽  ~~
給論文寫得太了不起以致於沒有評審教授可以評的馮爸馮媽,啊,真的是,你們家親子關係很好ㄋㄟ!!
我是那種出去好像丟掉、回來好像撿到的小孩,所以我娘總是不放心我。然而我覺得以後如果我當了媽,鐵定也會跟我娘一樣,放心不下我孩子的行蹤。因為,總是天下父母心啊~~。
啊,謝謝你們的捨得與願意,讓我們看到了親子代與代之間可以是這樣的為對方著想,可以是你放了心所以我也放了心的關係,就像在天空飛的風箏一樣,因為有那細細的看不到的線在緊緊牽繫彼此,所以孩子們可以擁有從空中看到更遠的地平線的自由。
謝謝你們沒有放手的放手。
以後也會鼓勵我孩子去參加icye的人
- 2005/10/10 下午 08:55:51 -作者 : 頌恩

~~ 感動感動 ~~
看著馮哥的網路相簿,馮妹的部落格,及品味著馮爸馮媽的文章,真是好感動~~第一次看到如此投入的家庭(馮爸馮媽~~好久沒吃到你們家的牛肉~~~好好吃ㄟ~~~想不到小時候喜歡吃的牛肉是你們家做的~~~改天一定再去回味一下:D)
還有看看其他今年在外交青的部落格~~已經變成幾乎是每天要作的功課~~~只不過~~~目前看到的都是英國幫的天下~~有無其他國家交青的部落格可分享一下呢? (呼~還是要我這在巴勒報上班的老人家繼續搜尋呢?粉累哩:Q)
- 2005/10/12 上午 01:00:58 -作者 : 在巴勒報上班的老人家

~~感恩的心~感謝有妳
感謝大家在這些日子對馮爸馮媽的鼓勵與熱心的迴響...
謝謝...我想假如所有的父母也能適時的得到鼓勵與掌聲..
那該有多幸福啊....
來~讓我們一起努力..做我們該做的^*_*^加油加油
- 2005/10/14 下午 08:36:21 -作者 : 馮爸馮媽

哇~~終於又可以上站了*_*
上不了網有如父母找不到兒女>_<慌啊!!!!!!!!!!
祝大老旅途愉快~~~
- 2005/11/15 下午 03:42:55 -作者 : 馮爸馮媽

TO:小新
台灣第一位尼泊爾短期志工九月底剛回國~~~~
目前正服兵役中....
妳可點其它連結>>尼泊爾的回憶~~先稍稍了解一下
- 2005/11/21 下午 08:11:30 -作者 : 馮爸馮媽

~~ 關於尼泊爾的回憶  ~~
謝謝馮爸馮媽,
昨天已參觀過了。謝謝。
比較想知道行前的準備,
如機票簽證和需帶的物品之類的問題,
他的網頁上照片居多,而文字很少…
謝謝~~
- 2005/11/22 上午 09:57:50 -作者 : 小新

小新別荒~~*_*~~
昨天翊庭正好打電話回家...我已告知你們在留言版留言之事及想要了解的一些行前準備工作資料!!!!
他說假如你不急~請等他放假,因為軍人不能帶手機也無法上網!!!!!如果你急著要知道那就請OFFICE LADY幫忙~~
她們是一群很棒!!很有熱誠的小妮子~~~
- 2005/11/22 下午 02:06:21 -作者 : 馮爸馮媽

#ICYE國際義工交流活動:
簡單英語會話能力可能會對你有幫助,但這絕不是必要條件。每個國家在到達後,會安排短期的當地語言訓練。但認真學習、勇敢開口才是最重要的!
#英國CSV義工交流活動:需具備基礎英文溝通能力。
P.S.: 感謝模範父母-「馮爸馮媽」的回應及誇讚呦~ ^ ^
- 2005/11/22 下午 06:02:54 -作者 : OFFICE LADY

~~ 謝謝馮爸馮媽  ~~
謝謝您們~~
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能在過年前出去回來~
再參加長期活動…
會不會太貪心?
我也會上網多方面蒐集資訊,
不過,還是很謝謝您們,
謝謝
- 2005/11/23 下午 02:53:23 -作者 : 小新

小新你好:
你想知道關於尼泊爾的哪些訊息呢?
簽証部份是落地簽,費用是30美金,是兩個月的觀光簽
證,一年內重複出入境就不需再繳費,該年可在尼國停
留天數總計150天。
攜帶物品的部分要看季節而定,10月到2月是觀光旺季,
氣溫約為2~10度左右,天氣晴朗,建議可以帶支電湯匙去就能有熱水喝,電壓是220V,是雙圓孔插座(買跟法國相同的轉接頭就行),中華電信的行動電話在尼國首都可以國際漫遊,出了首都就不行。
- 2005/11/26 下午 04:26:53 -作者 : 翊庭

~~ICYE之光~~台灣走出去˙世界帶進來 ~~
看到明山理事長及頌恩的留言內容,能爭取到ICYE GA在台灣.....天啊!!!這真太感動了~~~馮爸馮媽還能不跳出來演個有趣的橋段嗎???當然是拍拍手~~~叫你們第一名了.....
◎ 事情的成功絕不是僥倖 ◎
出發的前幾天我看到了妳們的用心與努力;前一天貞秀和PAM還告訴我們,有許多人在事前做了很多的功課與努力, Office lady頻頻感恩所有參予的夥伴們^*_*^在這樣一個充滿熱情與創意的環境裡~~妳.....能不優秀嗎???難啊
得到勝利是事前的目標~~表示大家的努力與付出受到多國的認同與肯定!!!!!接下來要如何把事情完成...........
夥伴們回娘家了~~~~~~
- 2005/11/28 上午 12:09:11 -作者 : 馮爸馮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